2016-02-09

Franz Blumtritt&Söhne 羽毛別針 - Type963


























Franz Blumtritt&Söhne 為德國傳統工藝品牌,由Mr.Franz Blumtritt創立於1923年,Franz Blumtritt&Söhne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Franz Blumtritt&Söhne所生產的商品相當專注與單純,提供傳統且優良的”巴伐利亞飾品”,其中最受世界各地追捧的莫過於羽毛配飾。

此一羽毛配飾能夠型塑風格,妝點自身,用以標記、識別之精巧小物,運用於您心愛的帽款、衣裝領口、隨身配件,更能襯托出單品質感及絕佳的品味,並且有著豐富變化及不同的排列組合。而不使用化學染料、不使用華盛頓公約所管制保育之鳥禽類羽毛,則是Franz Blumtritt&Söhne的一貫堅持。


Franz Blumtritt&Söhne的羽毛配飾源於當地傳統飾品”Gamsbart”,其意原為臆羚鬚,乃臆羚頸下的毛髮。早年阿爾卑斯山區的獵人視臆羚鬚為戰利品,將其配戴在帽子上,藉由配戴之臆羚鬚大小來彰顯此一獵人的地位,也是男性的象徵,後來更衍生成當地人的傳統配飾。Mr.Franz Blumtritt於1923年創立時只生產最傳統的樣式,一直到50年代,其中一個兒子將品牌做了商品改造,賦予Gamsbart現今更多樣的風貌。

時至今日,”Gamsbart”所使用的材料已不限於臆羚鬚也採用鳥羽等等。在樣式上也更加多元,亦不再限定須配戴於帽子上或專屬於男性;除了現今許多知名製帽品牌上有羽毛配飾外,世界名牌如LOUIS VUITTON也從其中找尋靈感製作了’12年秋冬的羽毛別針。

縱使”Gamsbart”經過多年的改造與演進,唯一不變的是FBS仍是一間堅持於德國當地生產的家族企業。目前品牌負責人Ms.Regina Erb為創辦人Mr.Franz Blumtritt的孫女,持續以最傳統卻富創意的構想來推廣此一傳統飾品。

品牌:Franz Blumtritt&Söhne

品項:Herrenhutfedern Type963

售價:NT 780 元

顏色:Free

尺寸:15cm

online shop:https://solda.io/products/5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