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More objective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V.1





















由此類店鋪臉書發文,看到照片你會想到什麼...藍染?丹寧?不,都不是。

照片拍攝顧2010年6月,在阿富汗喀布爾,大約有500名左右包裏著阿富汗傳統女性服裝藍色burqa(布卡)的寡婦,正排著隊向國際人道組織-CARE,領取工作後的現金,他們的丈夫大多在內戰中過世。

一個世紀前Burqa 的穿著尚未出現在阿富汗,直到塔利班政權帶來更為極端之伊斯蘭教義解釋,實施獨裁政教合一政策,嚴格規定女性只能穿著蒙著面、透過細縫向外看的布卡;雖現今塔利班政權已垮台,也沒有明文規定必須穿著布卡,然大多我們看到的仍是穿著深色露出眼睛的罩袍,對部份虔誠信仰的人來說,穿布卡更能感到心靈的平和。

burqa是全球最保守的女性服裝,在阿富汗仍有許多女權與女性安全問題存在,而穿著是其中一項議題仍待社會理解。

photo via:https://www.flickr.com/photos/dp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