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Event 老派市集:攤家介紹 - 林檎二手書室


























那間叫做林檎的二手書室,老實說踏進去前有些惶恐。

私心認為這一空間可能處在光譜兩端;好比會播著椎名林檎的東京事變樂團,有搖滾有爵士一邊靈魂吶喊,一邊有翻書頁聲沙沙作響...

然而沒有,那間叫做林檎的二手書室,沒有那位同名的日本女歌手那麼搖滾,還要再浪漫一點,只是因為,書室主人於北海道旅遊時,對當地蘋果包裝袋上的名字起心動念(林檎是蘋果日文漢字名),一念花開,因而有了令人想再三翻讀的書室名稱。

紙本書式微、出版業榮景不再的這一年代,你仍可見林檎開著車勤勉收書,時不時於店內舉辦講座,並趁休假之餘,贈書至偏鄉,傳遞文字的火炬。

而會邀請書室一塊來趕集也是出自私心,心目中的理想光景要是那日晴空豔豔,陽光下曬著書,一旁會有樂友交流挑選黑膠唱盤...一想到能夠如此便藍調了起來,快同林檎一起來老派市集,演奏一曲"東區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