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Cone Denim 美製赤耳丹寧布














說起美製赤耳丹寧布,首推 Cone Denim 面料公司所生產的窄福 Selvedge denim,加上Cone Denim 與Levi's長久合作的歷史淵源,使之更具傳奇性。 Cone Denim 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丹寧面料廠,創立於1891年,也是現今全球大規模丹寧製布廠之一。1915年起為Levi's 提供工作褲(waist overalls)窄幅布料的生產,Selvedge denim(赤耳布邊)正是因為Cone Mills 生產的丹寧布的布邊,都帶有一條紅色的線而聞名,直至現今Cone Denim 與 Levi's依然是良好的合作夥伴。 在上個世紀末 Levi's 放寬了獨家供應的限制,因而包括Left Field NYC、Raleigh Denim、3SIXTEEN、Nudie Jeans、Knickerbocker Mfg. Co…等眾多品牌,皆有使用Cone Denim,如今更多人也能穿用以Cone Denim 所製作的丹寧褲。
不得不提的則是 Cone Denim 公司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首間廠房 -White oak廠,以廠房旁兩百多年白橡樹命名,至今仍保留著傳統窄幅布梭織機Draper X3的運作,也是Cone Denim 美國本土目前唯一赤耳布邊布生產線。 其所生產的丹寧布受到廣大喜愛復古牛仔褲的人士與品牌的青睞,更象徵著經典的臨帖、傳承與高品質保證。在過去因為機器撞針設定、力度、棉紗、染色等變因,意外生產出Slub 或 Nep這種結紗有缺陷的面料,經穿著後能有更明顯豐富的縱向色落,而這樣的老式特徵,擄獲了一票原色單寧愛好者的目光,縱使不斷有新的技術、機器問世,White oak所生產的面料魅力始終無可取代。
---------
Left Field NYC 的 White oak丹寧布牛仔褲近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