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Odds&Sods 的加州故事



來自加洲的Odds&Sods ,每一樣產品都在說著創立者Jennifer 和 Amy 生活故事,而從其官方Instagram 中不難發現兩姊妹熱愛擁抱當下,透過分享這些經由旅行積累的生活點滴、所關注的周遭物事,創造美好必需品;加州系列就是以她們的故鄉,也是一切的原點為靈感所發展,以下透過這些小物,來趟周末公路旅行吧!




























加州一號公路

從加州1號公路開始說起這段旅程再適合不過。
全長1000公里,是美國南北向的重要國道之一,延岸緊臨太平洋的壯闊浪濤景色,沿途懸崖、峭壁、嶙峋怪石美不勝收; 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90公里,被指定為國家級風景道路之一,也被稱為「太平洋海岸公路」,簡稱PCH,橫跨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
加洲舊金山地標,在許多電影場見中可見,跨越金門海峽,連接南端舊金山灣及北端的加州馬林縣;十九世紀美國作家兼探險家約翰‧傅里蒙,形容灣區港口在陽光照耀下閃耀發光,當時取名為Golden Gate,意指金色之門,故大橋建立完成後,也延用同名。經歷了二次大戰、經濟大蕭條、7級地震,仍矗立於舊金山彎,迎接往來過客。



























加洲大索爾
大索爾是1號加州國道中最精華、最令人難忘的一段,約90公里長,是加州著名的旅遊景點,最初的西班牙語名稱是''El Sur Grande'' (大南區)。這段路包括許多懸岩、海岸,有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抬頭可看到濒危的加州秃鹰飛過,低頭望去海面上遷徙的鲸鱼悠游海中。聞名世界的麥克威 (McWay) 潮汐瀑布也在途中,是段享受陽光、浪聲、漢堡與自然的陪伴。




























優勝美地
如果說前三個是延著一號公路欣賞海的美景,那位處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就是看向山的壯麗。1984年時列為世界遺產,佔地30萬平方公里,足足是台灣的8倍大,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與清澈的溪流、稀有的巨型紅杉林區、冰川刻鑿出的峽谷…等多樣風貌,其生物多樣性也為國際所公認。這裡曾是印第安人派尤特族和米沃克族族的家園,加州淘金潮帶來了白人發現此地,歷經馬里波薩戰爭,大多數原住民百年來已遷居至保留區。































----
成立於美國加州的 Odds&Sods旨在創造「不必要的必需品」。這些稀奇有趣的小物是添加生活情趣的最佳催化劑。發想於設計師生活與旅途風景:從美國西岸的沙灘到樹林滿佈的深山;繁華匆忙的城市到優游自在的鄉村,世界很大,睜大眼睛耳朵盡情地探索與吸收吧!

✵Odds&Sods 商品皆使用環保大豆油墨包裝,印製在無氯且含有10%再生漿、雨林聯盟與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的紙張上。此外且捐贈3%的收益如動物保育組織;而作為其品牌的台灣代理商-靛藍小孩有限公司也將捐出至少3%收益於台灣黑熊協會及徐園長護生園。

online shop :https://mrold.waca.ec/category/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