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oqLiq – Indigo bandana 藍染領巾


























藍染作為一種需要傳承之涵養技藝,經 oqLiq 特意尋訪在地職人,採集染料所需臺灣馬藍、木藍兩種植物,歷時發酵、過濾、沉澱等冗長過程,再取藍靛手工染色,賦予在地特有山藍色。

此一品牌特有bandana 圖騰,乃結合泰雅族祖靈之眼與達悟族船眼紋,以方巾為中心散射展開,並於外圈圍繞 navajo 圖騰銳角,蘊含細膩民族韻味在其中。

這樣不經漂整的面料,經多次浸染、氧化還原,加以日常摩挲、洗滌後產生之色落痕跡,可說是穿用者與大地共同創造的藝術品;而亞麻質地柔順透氣,隨使用者巧手轉化,在單調的夏日不啻是領巾,更可有著三角巾、髮帶、手帕巾等多樣貌呈現,並附上手工翻模的台灣水庫淤泥螺帽扣具,方便造型變換。

在機械染色、化學染料當道的現今,這樣一抹藍,在商業市場生存實屬不易,然更因如此,以時間所提煉之傳統技藝方顯彌足珍貴,莫怪人說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品牌:oqLiq

品項:Indigo bandana 藍染領巾

售價:NT 1580 元

規格:58cm*58cm

online shop: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7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