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oqLiq – MA1 noragi


























大衛·芬奇的電影 索命黃道帶(Zodiac)有一幕是這樣:偵辦連續殺人案的警探拍檔,其中一人因想陪伴家庭,決定拆夥調離重案組。臨走前拆夥男懷著歉意愧疚問搭檔「我沒留下什麼爛攤子給你吧」

馬克·魯法洛飾演的警探故作輕鬆回答「沒啦!但你知道嗎?也許你可以試試日本料理生魚片之類的」

這樣一句不經意的話語,兩個男人間常有的幹話,天外飛來一筆無關劇情走向、無法承先啟後,然卻總著迷在這樣的細節裡。因為它使人物的刻劃更為深刻,貼近生活彷彿就如你我認識的某某那般,如斯真實。

而衣裝也好似這樣,那些看來不起眼的細處(或說渾然天成),都要是構成整體之迷人所在,是設計者的日常發想,它令穿用者質地更顯輕快鮮明,不致那麼生硬死板。

Info: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7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