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oqLiq – Collar eyes shirt

80後記事。這邊稱的80,不是某一年份後出生世代,而是泛指價格。誠如所見店鋪販售產品均遵從品牌、代理商指導,因此常會有1980元、3480元、9980元這樣標價。

是以找零時總在心裡嘀咕害怕找錯錢、又不能同7-11那樣放盒七七乳加巧克力在櫃檯前讓購買者湊整數,而有時也不禁由購買者角度出發推測,到底為何費事多個80元?

即便是店鋪開張的這些年來,在販售與交付、貨與幣轉手交換這上頭,怎麼的就是無法熟練,更別提成本控管定價策略此類情事…而苦思之下想想可能原因有二。 一為甜頭爽度問題,本應定價4000元的東西3980元到手,嗯,還算守住3字頭大關,可喜可賀。二是為了抵禦殺價族裔,多個80讓人砍,多層皮尚不致見血,可喜可賀。

如此正反兩分、二元對立的事真碰上了,總一廂情願相信原因是前者,是良善互惠,是買賣情意,而非銷售術語。對了,oqLiq今日新上架的這件襯衫,售價3980元:)

info: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9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