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Choose your henley shirt


























在英國它是浸透汗水泰晤士河畔划船隊的制服,在美國則沾染煤灰是礦工們的常見衣裝。亨利領過渡於襯衫與T恤之間,僅僅多了幾顆鈕扣卻演化出諸多樣貌,同樣兼具方便活動、舒適、率性等特點的它們,在不同品牌詮釋下,會有怎樣的鋪陳...今回就店鋪有的長袖亨利領,來個不負責任筆記,背景音樂就搭配College & Electric youth 的 a real hero 囉!

購買相關:https://goo.gl/ggUoZA


Riding High - Loop Wheel Henley L/S Tee

























厚薄度
復刻感★☆
小朋友
合身感
工藝度

採用Loopwheel力織機,其以獨有風格及重視衣裝質地為理念,在當代的穿著精神中,揉合復古精髓,是故在工藝度的部份給予滿分評價。這種機器運作速度緩慢,12小時最多能僅有織出10米長,是現代高速織布機1/180的速度,所織出的面料有著像手工編織般細緻獨特的紋理,並隨每一次洗滌產生的織紋變化,讓織品變的更加有型。日式版型在長度部份貼近現代需求。




ChiquiTa -Pocket Henley Neck Shirts 亨利領長T


























厚薄度
復刻感
小朋友
合身感
工藝度

比起Riding High的工藝強項、The Rite Stuff 的復刻感,ChiquiTa在他們面前似乎相形失色,但若追求具厚度的亨利領那就絕對是這一件。唯一採用針織面料,較厚的凹凸紋理,斜肩袖與圓弧的下擺,則能更具修飾身型效果。




The Rite Stuff -  Harvester Ecru Long-Sleeve Henleya

























厚薄度★☆
復刻感
小朋友
合身感
工藝度


最貼近復刻感的則首選The Rite Stuff,較長的袖口羅紋、全件的鎖鏈車縫、珍珠母貝貓眼扣、以未經漂整染色的棉料製成,透著20世紀初期衣裝的質樸風貌。更別提全程委由John Lofgren 日本廠製作,保有舊時代輪廓、縫紉方法。若喜愛具時代感的樣貌,別錯過The Rite Stuff 帶來的全新佳作。



College & Electric youth 的 a real 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