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KIRIKO - Bandana Cross Sashiko Split



Sashiko,一種同時具備修補與裝飾的日本傳統技法;主要用於布面的結構補強或多層布料縫合時的絎縫,亦常見於 BORO 織物作品中;其功能性的使用後來演變為獨特之布面裝飾,傳統 Sashiko 是在靛藍布上以白色棉線織作,並有著多達數十種縫補圖樣。

KIRIKO 此次巧妙運用 Sashiko 技藝,拼接做出的方巾,結合日本高品質傳統棉布,觸感柔軟舒適,織紋立體;同樣一塊面料隨著使用者的巧手運用,能夠轉換出各式不一的面貌,細緻而美麗。面料的染色、裁縫、均於波特蘭製作,小量生產;可當口袋巾、頭巾、領巾、飾品陳列布廣泛地使用。





























藍色款:https://solda.io/products/50347
紅色款:https://solda.io/products/5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