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About Loopwheel


























每到冬季,許多丹寧大牌諸如The Real McCoys、Studio D’Artisan、Samurai...等,都會推出由 Loopwheel 織造的重磅數sweater。

這些sweater 隨著穿著變化,好比丹寧褲口袋放入錢包後產生的色落,使得它像丹寧褲的赤耳一樣經典。因此儘管Loopwheel 曠日廢時,但工藝職人仍堅持學習所有關於此種機器的織法,持續創造世界上最好的Sweats。

今日大多數針織服裝上,是從袖口到下擺一體成型,將前後側縫在一起,然在較老式或高端品牌中是看不到這種作法或任何接縫;因為他們採用一種叫Loopwheel 的環狀針織機,能有一體成型的筒型。

環形機是在編織成圓形的機器上完成,將棉料一層一層的堆疊成一個巨大圓筒狀,這圓筒狀會成為sweat基礎主體,也因此需要生產不同機器才能完成不同尺寸的sweater。而此類機器,以現今的視角來看,其運作速度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慢;每分鐘約24轉,相當於每小時只能有一百公分長度,雖緩慢,但這種像蝸牛一樣慢速卻是必要,因為機器對棉紗的張力越小越能編織成比其他任何物品更柔軟和更緻密的織物。

若您google將會知道,義大利發明家Guiseppe Negra在1926年獲得此機器專利,接著授權給美國品牌如Champion 和LL Bean生產sweater使用,是以二十世紀中期誕生我們所知道且熱愛著的,那些上百件、千件的標誌性使用Loopwheel技術製造出的石灰色圓領sweat。

然即便這麼棒的Loopwheel sweater,因生產效率低,1950年代大多數的針織廠替換了機器,以較低質量換取更高效率,Loopwheel 織品式微,時至今日僅有剩下的200多台機器,維持在還能操作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