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KinG Smith- 綠松石大羽



























幾年前至尼泊爾旅行,首善加德滿都,所見灰撲撲一片,剛抵達時空氣乾冷,風中流竄叫賣聲、香料味與躁動不安。而後的幾日裡,一得空便去逛市集,小販臉孔永遠都認不清,攤販都好有默契一致販售過期3C、高仿north face、還有民族銀器、斑斑點點綠松石。

後來整理旅行筆記本,才知道作家黃寶蓮曾這麼描述過綠松石,她說道:
『在集市裡偶然看到顆綠松石。形狀圓滿,質地溫潤,色澤濃綠,非常不同於一般的寶藍,表面因鐵質滲透形成的黑紋圖案,如狂風暴雨之雷電交加,又如地平線上仰天悲歌的枯枝乾樹,也像麒麟飛天狂龍飆舞,總之給人盤古開天的壯烈之感,小小圓石一粒,氣象萬千,儼如蘊含天地乾坤無限玄機;在古老傳說裡綠松石與人的靈魂相互依存,若將綠松石丟進河裡,靈魂也將脫離軀體消亡...』,於是心中百般懊悔,早知當初也跟著挑顆綠松石回來,交由KinG鑲嵌至銀羽上。就算買到高仿(?),也因為滿心喜愛,而要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呀。



Info: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3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