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Kiriko - Sashiko Split


























Sashiko,一種同時具實用修補與裝飾的日本傳統技法;主要用於布面的修補、結構補強或多層布料縫合時的絎縫,也常見於 BORO 織物作品中;其功能性的使用後來演變為獨特的布面裝飾,傳統 Sashiko 是在靛藍布上以白色棉線織作,並具有多達數十種縫補圖樣。

KIRIKO 此次巧妙運用 Sashiko 技藝,拼接做出的方巾,結合日本高品質傳統棉布,觸感柔軟舒適,織紋立體;同樣一塊面料隨著使用者的巧手運用,能夠轉換出各式不一的面貌,細緻而美麗。

可當口袋巾、頭巾、領巾、飾品陳列布廣泛地使用;均附有黃銅別針,可綁結或使用別針,波特蘭製。

-----

用面料來說一個故事。KIRIKO 恆常相信,布料上的圖案是有含義,編織的手法及染料使用,也有著其季節性;是以穿上這樣的衣裝,彷彿歷經了織造當下的年代,每一細小的環節,都可能是彼時生活的體現或幽微指涉,當人們不再珍惜身上所穿用,便等同切斷了與過往(傳統、經典、記憶、技藝...)之間的聯繫,因此 KIRIKO 尋訪老布料、成立工坊並循古法再製,都是為了重現那些失落的美好!

品牌:Kiriko made

品項:

售價:NT 1800 元

規格:54*54cm

online shop: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3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