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CHUP Socks 2017 S/S


























CHUP,憑藉細緻作工席捲歐美亞洲的人氣襪款,無論是配色的巧思、小面積圖騰的堆疊技巧、或者色紗的豐富性及細膩感,每一雙的設計都要人驚豔。將複雜、多色、多樣的細碎圖紋組合正是其所擅長, 在穿用者感受職人溫暖技藝同時,也創造了褲管與鞋筒間的更多可能,無論是搭配工作靴、紳士鞋、球鞋在在都有不一的獨到之處!

online shop:https://mrold.waca.ec/category/5972































CHUP 短襪 - Kihnu
''Kihnu'' 是指在愛沙尼亞的基努島,位於波羅的海上。其傳統編織的手套向來具濃厚地中海式圖騰與色彩,大量使用幾何設計圖案,例如彼此相鄰的各種尺寸的大菱形和正方形。這些編織可發現運用於基努島的帽子、手套、圍巾上,而如此技藝得以保留數個世紀,這都要歸功於島上的女性,加上男性主外出海補撈的工作的關系。接下來也看看CHUP如何精彩翻轉於襪款之上。





























CHUP 短襪 - Permian
位於美國西南方的亞利桑納州,具備各種地形生態,峽谷深縱的高原地帶、紅色迷人的沙漠、藍色彎繞的科羅拉多河…等,豐富的自然景色的此地,也是全美原住民的第二大居住地,藉由''Permian''襪款一起來體會當地生活的迷人景色吧。





























CHUP 短襪 - Valborg 
在瑞典,有一個名叫篝火節(Valbor)的節日,從前基督教時期就留下來的傳統節日,旨在慶祝、歌頌冬日終將結束,在熊熊火光中歡慶美好的春天終於來臨。CHUP擅長的縝密圖紋織法,如火般閃耀象徵冬去春來的Valbor。

































CHUP 長襪 - Tenido
居住於美國西南部的普埃布洛部落,其文明發展程度高,在陶藝、編籃等工藝品及房舍的建造中,擅長融入等邊三角型的概念,''Tenido''襪款除了三角圖型外,其色彩更以普埃布洛人傳統的棉花染色對比色為靈感。




























CHUP 裸襪 - Quilting Bee
「Quilting」絎縫,或者我們更熟悉這個說法-拼布。早期美國因材料稀缺,左右鄰舍人們聚集在一起,共享織物、新聞和鄰坊趣聞,利用各種瑣碎布塊利用絎縫法拼湊出一件件的棉被,到現在則成為了一件件運用於日常的工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