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Happy Father's Day


























長兄如父。但是幹說到我哥,在我小六就離鄉背井出遠門工作,成長的過程是有那點疏離,幸好兩個男生間不用太多溫柔呵護,一轉眼我們都三十多了。

父親過世後就必須承擔起長子的責任,他從小不多話,一向都是少說多做,自然也不會在我與阿母面前示弱。但是啊么子的我也不會輕鬆,到現在還會被媽她當囝仔擔心,關於吃頭路關於工作關於感情,還好這些路哥都先走過,每每遇到這類問題他就噹一下、點一下我,讓我走得不那麼惶恐。

問我有沒有關於哥哥或父輩的深刻印象?沒有,想了想還真的沒有。沒有那種幫忙揹黑鍋、打架、離家出走這類劇情啦!可能個性使然,大多時間對話我們常句點彼此,但血緣是比水還深厚的事實,交情卻又如水淡薄,啊其實這樣也很好,流得比較遠、比較久。
後來我也離家出門工作後,事情忙,常常幾個月見一次面,偶爾回家遇到了,就躲在他或我的房間睡前一杯,聊聊,當然不能被媽知道啊。可是奇怪我心底知道他一直都在,如果有什麼困難或需要幫忙,喊一聲,他就低頭想想說聲好,例如這次答應要幫你們拍照,他也沒什麼多問,就衝過來了哩!


---
先預定的發文大圖是要上這張,但太正經拘謹,反倒沒上頭測光試拍來得自然,真情流露。身邊友人沒有父親的其實不少,沒有假道學的兄友弟恭父慈子孝,即便是母代父職或多元成家,他們或她們在父親這職位上都同樣偉大堅毅,毫不遜色喔。

---
上衣 / ChiquiTa - Chambray China Shirts 牛津小立領襯衫
背心 / SYNDRO- ''Frame work'' Piped vest  背心
褲子 / ChiquiTa - HBT Cotton Fatigue Pants 寬版軍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