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Rugged style of the world- The urban hippie swe

























「畢竟我已經一大把年紀了,要穿得好,而不是穿得多」

在IG上展現自我風格早已是無關乎年齡的事,耳順之年後仍持續展現活力,實在讓人佩服對其對生活的熱愛,曾介紹過泰國的Pa tuek、美國 Julien Landa,或是日本知名 Bonon夫妻檔,都是與他相同很好的例子。

此次介紹的是來自瑞典年逾67歲的 Svante Nybyggars ,活躍於Instagram、Tumblr、facebook…等社群,每天都能看到其蹤影,開設名為「The urban hippies swe」的個人平台,時至暮齡仍嘗試著各種新的平台,反璞歸真的傳遞著自已所愛。

「喜愛穿著真正實用、經典的衣裝與物品」,在他部落格內便如此開頭;如今的 Svante先生所展現出之生活能量,或說是種態度,乃經過歲月洗禮、沉澱後再出發。出生於二戰後嬰兒潮一代,在蓬勃發展的社會背景下,更忠於個人的展現,曾經夢想成為爵士樂手,但現實讓他走向不同的道路,做過記者、從事廣告業到股票市場操作...直至60歲那年,決心找回健康和真正的自已。















































Svante 來自世代務農的家族,父親二戰時擔任派駐芬蘭的瑞典軍官,這樣的背景讓他年輕時即愛好各種Vintage、Heritage的風格,對軍服、工裝再熟悉不過,走過風霜幾載又重新回抱起年輕時候的自已。

現在的Svante 身上,從古著到各復刻品牌,包括 THE REAL McCOY'S、Nigel cabourn、 Fullcount、Buzzrickson…等一眾經典,更透過大量廣泛的閱讀,豐富自身服裝上的知識,常可見他一身丹寧穿梭於各展場店鋪,透過過往記者時期練就的敏銳,記錄下這些經典不衰的風格。


























可能有點有眼熟,有在追蹤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近期 Svante老先生的愛好正是 The rite stuff 的亨利領T Harvester Ecru Long-Sleeve Henley,足可見其對該品牌的認可:D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theurbanhippieswe/
資料參考:https://gearthereeverywhe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