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Kiriko -Bandana Brown Katazome


























型染(Katazone),自江戶時期流傳下來用鏤空紙版染色的方法,過程複雜包含:繪製圖案、製作原版、將未染色區塊塗上不透染塗劑、調和染料、決定色塊位置…等。此款以白色大理花創作,揮灑於棕色面料,展開KIRIKO 團隊之獨創圖像;純手工方式印製,小量生產。

可當口袋巾、頭巾、領巾廣泛地使用;均附有黃銅別針,可綁結或以別針,波特蘭製。
--------
用面料來說一個故事。KIRIKO 恆常相信,布料上的圖案是有含義,編織的手法及染料使用,也有著其季節性;是以穿上這樣的衣裝,彷彿歷經了織造當下的年代,每一細小的環節,都可能是彼時生活的體現或幽微指涉,當人們不再珍惜身上所穿用,便等同切斷了與過往(傳統、經典、記憶、技藝...)之間的聯繫,因此 KIRIKO 尋訪老布料、成立工坊並循古法再製,都是為了重現那些失落的美好!
品牌:KIRIKO

品項:Bandana Indigo Plum and Pine

售價:NT 1500 元

顏色:藍

尺寸:48*48 (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