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KIRIKO - Kasuri 絣織物領巾


KIRIKO 使用兩種日本傳統「絣」織物,製作由三角裁片拼接而成的領巾。

絣(Kasuri)被喻為日本式的 Ikat,Ikat 乃印度織布技術,經海上貿易傳入日本,直至江戶時代期開始量產,進入明治時代更是廣受大眾的喜愛,作為和服面料廣泛使用...歷經二次世界大戰後,和服需求大減,絣的產量也隨之減少,僅用作工務服裝,時至今日已為日本古老傳統的面料,再度受到重視。



不同於印度高彩度的南洋風情,在日本因產地不同而有各自代表性的圖像與其中的意義,松山絣、久留米絣、備後絣、弓濱絣、廣瀬絣…都是日本著名的絣織物。製作方式是在藍染布料中,使用不同顏色紗線混織的布匹,以橫線直線交錯的方式織出精細的圖案。

領巾(neckerchife)以細長之三角巾捲折成長條狀,大多綁個平結或以皮環穿過固定,配合襯衫與背心使用(甚或單穿T恤),隨性的置放於領子下方、塞進襯衫領口中,都相當率性有型。

隨件附上高質感皮套,方便使用,所有縫製包裝均於美國波特蘭完成,是全身造型加分之關鍵。

品牌:Kiriko made

品項:Dark-stripe 絣織物領巾

售價:NT 2200元

online shop:https://solda.io/products/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