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Kiriko - vintage patchwork bandana type08



























來自美國波特蘭的KIRIKO,由 Katsu Tanaka田中勝先生 與 Yanagihara 柳原小姐合力創辦。成立以來一直將創作目光放在所使用的面料上,KIRIKO相信這些都是有意義且依附季節而存在的美好;故在品牌產品中能看到大量日本傳統素材,古丹寧衣物的再生,染料,絣織物,Boro縫補技藝運用…等。

在其運用的面料中,許多已具有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歷史。每個圖案和符號都有其意義 , 例如為人們帶來勇氣、象徵好運或者權利的顯示。對Kiriko來說,這一切過程將永遠是個關於「人」的故事,從我們使用的面料所創建的物件中,都是在展示我們故事的延伸,並且我們希望能創造有助於展現使用者個人的商品。

此番採用日本傳統BORO技法,利用生產過程中剩餘的面料,構成全新面貌的Bandana。

----------------------
BORO出現於17世紀,,日本從17世紀到19世紀因採取鎖國政策之恩,禁止任何與外國的貿易政策,讓棉花和紡織品變得極為珍貴。商人,農民和手工業者保存每一個最後一塊,不斷修補織物和修補布傳承給下一代,正是由此別出心裁之中誕生了Boro工藝。

在日本從字面上翻譯可解譯為''碎布塊,''或''廢棄布料'',Boro是種''將一切使用到無法再利用為止''及''沒有任何的浪費留下''此理念的象徵。Boro的構成,象徵著重複的手工的維護和修補   的發展過程。在不斷的修補中讓每件Boro變的更加獨特,時間、工藝、修補與對物件的不捨喜愛,完完全全的反應該物件上,而Kiriko也盡最大的努力設計每個產品並維護這些價值。



品牌:Kiriko made

品項: vintage patchwork bandana type08

尺寸:53.5*53.5(cm)

售價:NT 3200元

online shop:https://solda.io/products/7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