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KinG Smith- Isleta Cross




店鋪友人委由KinG Smith 特別訂製的納瓦荷蜻蜓,正式的學名為伊斯萊塔十字架(又稱普韋布洛十字 Isleta Pueblo Cross)。

時間大約西元1540年,正是西班牙征服者( 糟了是世界奇觀 )為了開採黃金大舉揮軍美洲的那一年代;彼時位處新墨西哥州的原著民族裔為保衛自身文化與信仰、以肉身抵禦鐵騎火槍的故事時有所聞,而蜻蜓與十字架的文化結合,舉重若輕的揭示了被殖民者與殖民者的宗教衝突。

對普韋布洛印第安人來說,雙槓交叉代表了蜻蜓,並是自身之信仰象徵,是宗教信使亦是夢想守護者,可幫助啟迪與走上實踐的道路。

是以征戰他方,也許不能僅僅用一句「我來,我見,我征服」帶過...但凡自然中的任一元素、蟲魚鳥獸,都自有其生命樣態,都可能是輕輕走過那片土地的神祇,我輩應該虔誠視之。

Info:https://mrold.waca.ec/product/detail/14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