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不做牛仔褲的Mike Hodies



(Runabout店景一隅)

Runabout 主理Mike Hodis 聲名大噪起因Rising Sun,而Rising Sun又以美國老式工裝、原創復古丹寧褲聞名。

雖後因創作理念、股權糾紛等細瑣原因,不得離開Rising Sun,然而不論世事幾番輪轉再怎麼變,Mike 所愛還是Vintage 風格服飾,無論前東家或現在的Runabout,都臨近加州古著跳蚤市場聖地Pasadena。


























該處有著全美最大的Rose Bowl Flea Market 及眾多志同道合的友人,他的喜好是經緯構成那年代之各種物件,並不限於牛仔褲或牛仔文化,從其大量收藏可虧見一二,骨董車、POP圖像、編織物、傢俱…等。

如同那些寄情山水的落拓才子,失去品牌後的Mike 有一段時間沉潛於加州山河之間,享受著這純粹的自然,順便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他還是想做Vintage 工作服飾,流露戶外風格的工作服飾。




(Mike 和 The Real McCoys的 Tsujimoto先生)

不做丹寧後,Mike 依舊拆玩Vintage Clothing 各種細節,從面料選擇、五金、到拆解版型,從Ranger Pants到Scout Pants,耳目一新的款式卻蘊含舊時代手藝,Mike 對這些文化的深度了解,讓他能精準取其精隨,為衣物注入全新的風格基因。

順帶一提,一邊展開新品牌,他一邊還提供修補Vintage 商品的服務,利用所收集的老機台,進行各種針織、衣物的補強,Mike 對待商品、製作的態度依然沒變,一如初見那般的傾注熱情、生命。

讓我們一塊期待Runabout 後續的秋冬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