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Duck canvas 獵鴨帆布































Duck canvas 獵鴨帆布,單字由來為荷蘭語中的亞麻布,“doek”,因其同時具有絕佳防潑水與耐火特性,最初用於船帆和帳篷等製造上。
.
獵鴨帆布通常採純棉製成,是一種緊密編織的平紋織物, 密實有助提高耐用和耐磨程度。透過獨特織造技術使布面堅韌非常,需經過長時間使用方產生磨損乃至軟化,而平紋表面也使它不易產生毛球和撕裂。
.
生產獵鴨帆布歷史最悠久的一間公司可追朔至西元1811年,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Mount Vernon Mills company;19世紀中期,他們擴大了獵鴨帆布生產線,以因應二戰後生活用品、勞動人口、經濟發展之變遷,人們開始將這種面料用於帆船以外的物品,如提袋和衣物。
.
與此同時獵鴨帆布製成的工作服開始在礦工及其他體力勞動者中普及流通,能夠承受高強度磨損兼而顧及作業穿用的舒適性,讓獵鴨帆布大受歡迎。即便是丹寧龍頭Levi's早期也是用獵鴨帆布製作工作褲與外套,直到幾年後才轉投牛仔布料。

而現今運用獵鴨帆布製成的衣裝雖不像丹寧布那般流行,但仍廣泛的應用在拖特包、鞋子、衣物、工作服、工業用途,並且已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元素。好比Runabout 這件Starborn Jacket,便是美製12盎司獵鴨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