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PARABOOT TRUNK SHOW & SHOE CARE EVENT


Dr.Horse Shoes Service 快問快答

Q1:聽說今年台股要破萬八,請問你有聽過擦鞋童理論嗎?

A:當然有,什麼萬八,一定破兩萬…但是會怕就不要追高,畢竟投資有賺有賠,馬投顧所言不構成任何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投資標的,僅提供做為一般參考,並非針對特定對象提供專屬之投資建議噢~


Q2:人家都說江湖在走藝名要有,為什麼你要叫「馬博士」呢?

A:當年癡迷各種馬臀皮(Cordovan)的鞋靴,傾盡心力研究,好友 @vintmen 就直接封賜我這一名號了。


Q3:踏上擦鞋這條路的契機或說啟蒙者?

A:同上,你直接幫tag @vintmen 就好。


Q4:有推薦的擦鞋頻道或職人嗎?

A:一定要關注@長谷川裕也(Yuya Hasegawa ),另外@GENTLE 中山和彦的影片光是打開當背景BGM也很療癒。


Q5:有辦法從常穿的鞋款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嗎?

A:呃擦鞋不是通靈問事,可能...比較難;不過在修護保養時,從鞋款種類,擦痕、磨損部位來推測客人從事職業對我來說很有趣,穿著習慣也是觀察重點,穿用時間的長短頻率等等都可推敲。


Q6:有過救不回來的修護案例嗎?

A:很開心大家都愛惜自己的鞋子,到目前都沒太慘烈。但是遇上淺色鞋會比較頭痛,尤其原皮色靴子,上面的髒污幾乎蓋不掉,要當心哪!


Q7:皮鞋除外最常穿的球鞋運動鞋型號是什麼呢?

A:我幾乎都穿皮鞋,連出國旅遊都是~只有慢跑時才會穿運動鞋!不過現在也很少跑步了,反倒游泳比較多,今年第二次參加日月潭泳度,歡迎大家之後一塊報名。


Q8:會想報名擦鞋比賽嗎?

A:如果辦在台灣還可能會報名,國外就...;其實台灣有很多同好,很多人客自已都會,我是做樂趣的,專門的店家大有人在,如果可以希望大家自已動手試試,彼此交流。


Q9:開放一題讓你自問自答。

A:我結婚時候所穿的鞋,與上班所穿的鞋,還有下班後會穿的鞋,都是同一雙。穿去禮堂的鞋子,也同樣會穿去工作,這對我來說是富有意義的事,生命中之不可或缺,是我真心熱愛革靴的原因。


Q10:那到底是哪雙鞋什麼型號?

A: Alden 9901。


Q10再次提問:這樣好嗎今天是PARABOOT的場子欸?

A: 其實我也有很多PARABOOT啦,真心話,大推馬臀CHAMBORD。不管美國製法國製,大家多多交流,台股破兩萬,馬投顧、不對馬博士下台一鞠躬,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