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

MOJITO-ABSHINTH SHIRT


作為澀谷90年代傳奇店鋪Propeller 的採購及行銷公關,山下先生可說站在整個日本流行的十字路口,在網路尚未如此發達之昔時,藉由各式舶來品引進、雜誌、宣傳、造型商借等工作關係,撲面而來的盡是第一手資訊。

看過衣裝運行諸多樣貌,擔當起自有品牌MOJITO 製作人,該如何看待每季推出的作品?

〝在見識過多少東西後,能創造出多少變化〞

他不否定復刻或教條式的穿衣風格,然將自身所見所穿一切吸收,內化後改變,這才是製作服裝樂趣所在;好比這款ABSHINTH SHIRT,衣長及腰身塑形都不符合美式開襟襯衫的定義,MOJITO 倒行逆施腰身收緊與加長下襬等,這是山下流美學解讀。

而布料揀選和縫線規格,他已然嚴謹把關,但品牌製作的他關心、在意的更多是〝穿上這件衣服之後的故事〞...穿上MOJITO 後,你出遊至何處,與哪些朋友同行,和女孩約會等,山下說快樂應該是這樣的。

web:https://mrold.waca.ec/search/MJT002

苦艾酒襯衫(ABSHINTH SHIRT)可說為品牌標誌性單品,命名由來乃因近一個世紀前,其被各種藝術家或偉人稱作 " 惡魔之酒",吸引了無數人沈迷其中,如此寓意便是讓穿上襯衫的人著迷。

對設計者山下先生來說,開領襯衫的意義在於不拘泥形式,它位處傳統襯衫對立面。

ABSHINTH SHIRT 即是一款風格獨具的開領襯衫;精緻古巴領口、背部開衩軛型設定及袖口弧度縫線皆可見不同之處。24SS 版本選用輕薄與堅韌的巴拿馬棉布,穿用透氣非常!大面積植物圖像編排分佈其上,予人以精緻優雅的印象。

在將要到來的島國夏日給自己斟上一杯苦艾酒襯衫,無論領口扣合與否,會是那麼輕鬆恬靜啊!

-

尺寸(平量CM)

M:衣長76/胸寬60/肩寬47/袖長61

L :衣長77.5/胸寬63/肩寬48.5/袖長62

XL :衣長79/胸寬66/肩寬50/袖長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