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關於CHUP襪的悲劇一事






































是好多年前吧!仍服兵役那年紀,彼時部隊於新竹基地演訓,湖口台地上黃沙滾滾,日日上演行軍攻擊防禦。

走不完的110、105高地,營站買的黑襪一次套兩雙根本不夠用,腳趾起水泡、腳底板破皮、燒噹...根本習以為常,同梯鄰兵更是連套絲襪、灑痱子粉等等民俗偏方都用盡,還是只能在夜間就寢前呷一口菸嘆氣:哎!步兵!

某次收假將心一橫,帶上衣櫃內的CHUP及SOMATE襪,整裝出發前打緊綁腿,小心地不讓花色露出,再次踏上征途;荒野、黃土路、裁判官依舊,但鞋底粗糙濫製的不適感竟減緩些許,接下來的這周課程,救贖自身的,靠的竟就是襪子!

然人生轉折,偏偏都會在這時出現!一次夜間收操準備就寢,整理盥洗衣物才發現:洗衣袋爆了、洗衣袋爆了、洗衣袋爆了,CHUP襪只剩一隻、CHUP襪只剩一隻、CHUP襪只剩一隻...那當下的心灰意冷,竟宛如情人來電談判分手,而若果要說從中學習到什麼,那大概便是:高品質的襪子確實能保護足踝,以及不要相信軍中的洗衣袋,嗯,多麼痛的領悟。

more:https://goo.gl/qVZwLC